• 加入收藏
  • English
相关栏目

Related sections

热门动态/Popular dynamic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Content

中山大学吴莉萍副教授应邀到学院做讲座

2021年05月07日

浏览人数:

打印

作者:王天佑 罗佳 王雨菡 |



4月29日,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院吴莉萍副教授应邀到口腔医学院开展题为“光华正畸那些事儿”专题讲座。吴莉萍从事口腔正畸学的医教研工作20余年,擅长各类错合畸形的矫治,在直丝弓和自锁托槽矫治技术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此次讲座在综合楼1302开展,由口腔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丙增主持。学院师生150余人参加。

讲座伊始,吴莉萍讲述了中山大学口腔医学院自成立发展至今的光辉历程以及现今的培养理念,帮助同学们合理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她向参会同学介绍了光华口腔医院随时代变化而跟进的一些课程,提醒大家务必与时俱进,紧跟时代步伐。随后,吴教授结合具体病例讲解了各类口腔疾病对人类健康的危害,以及接受矫正后口腔功能与颌面外观的巨大改善,使同学们清晰地意识到口腔医生为维护人类健康所做出的巨大贡献,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努力学好、学精专业知识的信心。“矫正的是牙齿,改变的是人生”,吴莉萍教授对口腔医学专业的评价让人印象深刻。在吴莉萍教授热情洋溢的2个多小时的讲座中,掌声不断,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有利于同学们对未来有更加明确、清晰的规划,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对学习口腔医学的热情;同时加深了同学们对口腔正畸学的了解,不断鞭策口腔学子与时俱进、培养创新精神,努力成为一名更加合格的口腔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