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English
相关栏目

Related sections

热门动态/Popular dynamic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Content

我院2017级本科生在Frontiers in Bioengineering and Biotechnology上发表文章

2021年11月08日

浏览人数:

打印

作者:翟远坤 |



近日,学院2017级口腔医学专业本科生曹俪澜、苏慧莹等同学完成的题为“Tissue Engineering in Stomatology: A Review of Potential Approaches for Oral Disease Treatments”的文章,被国际期刊《Frontiers in Bioengineering and Biotechnology》接收并正式出版。

   

图1 组织工程原理

组织工程是一门结合工程学和生命科学的新兴学科,可在体内或体外构建功能性生物结构,从而替代天然组织或器官,主要用于组织和器官的修复重建。近年来,组织工程技术逐渐成为口腔医学领域的研究热点,其在口腔组织缺损修复的相关研究中也取得了诸多成果。本文主要总结了口腔组织工程的最新研究进展,文章还从细胞、支架材料和临床可行性的角度,展望了口腔组织工程的应用前景,并指出现阶段所存在的局限性。Frontiers in Bioengineering and Biotechnology杂志是生物工程与生物技术领域的重要期刊之一,2021年为中科院分区工程技术类2区,影响因子5.89。

本文由学院2017级口腔医学专业本科生曹俪澜和苏慧莹为共同第一作者,学院青年教师翟远坤博士为通讯作者,我校为唯一通讯单位。本文得到了河南省科技厅、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等机构的基金项目支持。翟远坤博士长期从事组织工程领域的相关研究,尤其注重研究血管和神经再生促进骨缺损修复的分子机制,相关研究发表在biomaterials(IF 12.479)、bone(IF 4.398)等国际著名杂志;教学工作中,勇于创新,善于培养学生的科研思维,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不断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创造条件,翟远坤博士在本文的选题、撰写、修改及投稿等方面给予了精心指导。

文章链接:http://journal.frontiersin.org/article/10.3389/fbioe.2021.662418/full?&utm_source=Email_to_authors_&utm_medium=Email&utm_content=T1_11.5e1_author&utm_campaign=Email_publication&field=&journalName=Frontiers_in_Bioengineering_and_Biotechnology&id=66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