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English
相关栏目

Related sections

热门动态/Popular dynamic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Content

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闫志敏副教授来校开展学术讲座

2020年03月30日

浏览人数:

打印

作者:口腔医学院 |


11月14日,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黏膜科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闫志敏副教授应邀莅临口腔医学院,在金明校区综合楼5106教室开展《口腔与全身健康息息相关》的学术讲座。口腔医学院各年级学生、教师代表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口腔粘膜病学教研室张文玲副教授主持。

闫志敏以“口腔与全身健康的‘双向’关系”为基本框架,将科普内容分为“口腔的功能性+、映射性和口腔‘病灶’与全身健康”三部分。她首先向同学们提问“从哪些病例可以看出口腔与全身健康息息相关”,引发同学们的思考。闫志敏通过口腔的基本功能引述出口腔其他的功能,例如口腔可以控制面部表情,可以帮助人们认知和学习以及口腔与阿尔兹海默认知症等与大脑相关的慢性疾病之间的密切关系。闫志敏分别详细讲述了梅毒、艾滋病以及尖锐湿疣在传播发展过程中,不同时期在口腔中的不同症状。结合她曾诊断的具体病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这些疾病的诊断治疗、传播途径和预防原则。闫志敏通过列举口腔与消化系统、心脑血管疾病等之间的密切关系证明了口腔是全身健康的“窗口”,也更加充分有力地说明了口腔健康对全身健康的重要性,并指出为更多的人科普口腔健康知识是十分有必要的。

讲座为同学们普及了很多有关口腔健康的科普知识,讲座结束后,闫志敏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激发了同学们对口腔健康知识的学习热情,收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