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English
相关栏目

Related sections

热门动态/Popular dynamic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临床医疗  /  Content

口腔医学院学生在2019年聪园杯口腔技能邀请赛中获佳绩

2020年04月23日

浏览人数:

打印


为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 年)》,促进我国口腔医学院校间实践教学经验交流,深化实践教育教学改革,充分发挥口腔技能大赛对学生实践技能学习的积极引导作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推进我国口腔医学教育水平的持续提升。2019“聪园杯”口腔技能邀请赛于11月23日-24日在浙江中医药大学滨文校区举行,口腔医学院选派出2015级伊舒、2016级杜凯悦、曹海飞代表河南大学参加比赛。

参赛队员每人均参加四个单项竞赛(窝洞制备、牙体预备、牙体雕刻、模拟洁治),实行专家评分和机器评分相结合的方法。比赛要求高、强度大,要求参赛选手具备熟练的操作能力,严谨的思维能力,是对口腔医学技术的全面考验。口腔医学院三名同学在比赛中沉着应战,充分展示了自身所具备的技能水平和思维能力。最终杜凯悦同学获得个人全能二等奖;伊舒同学获得模拟洁治项目第二名,个人全能优胜奖;曹海飞同学获得个人全能优胜奖;我院获得团体仁心仁术奖。

通过参加本次大赛,加强了与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的,不仅有利于培养口腔医学本科生的临床实践能力,推动口腔临床技能的发展,也使口腔医学院优秀学生与其他高校优秀青年学子们能够在同一个平台上绽放光芒、相互学习、提升能力、开拓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