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English
相关栏目

Related sections

热门动态/Popular dynamic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Content

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专业篇暨“尊重患者,敬畏生命”

2022年09月14日

浏览人数:

打印

作者:研科办 |


913日上午,口腔医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以线上形式顺利开展,全体2022级口腔医学本科生、研究生及年级辅导员参加活动。此次活动特邀请赛思口腔医院金建娟老师作题为“尊重患者,敬畏生命”的精彩讲座。院党委副书记李州出席并主持会议。

金建娟老师以成为一名医生所经历的过程为主线,通过自身的经历和医学案例,从常怀敬畏之心、执业的幸福、执业的挫败、恪守执业操守等方面生动讲述了作为一名医生的担当和使命。

807d250da9bc78acee7a6c6fbf626a3

李州指出,河南大学建校110年来,秉承“明德新民,止于至善”校训,植根中原文化沃土,作为首批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区域发展和行业进步,着力打造高水平人才培养高地,为中国的高等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学校推进医学教育改革发展,成立了医学院,并以“高起点、国际化、研究型的现代化口腔医学院”为目标,与美国罗切斯特大学伊斯曼口腔健康学院、河南赛思口腔医院三方共建口腔医学院。

1ed89fff68c65484a991884b82f0785

李州强调,入学教育是大学新生入校后的“第一课”,是大学生涯的起点和基石。金建娟老师通过分享从医多年的感悟收获,使全体新生能够尽快地熟悉,完成从高中生到大学生、大学生到研究生的角色转变,开启大学学习和生活的良好开端,并为今后的大学生活给予及时、科学的学习和生活指导,使他们为日后成为一名合格医学生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