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English
相关栏目

Related sections

热门动态/Popular dynamic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Content

口腔医学院开展“诚信校园行”短剧大赛初赛

2020年04月01日

浏览人数:

打印

作者:王天佑 王雯雯 |



  为积极响应河南大学学生处资助管理科开展“诚信校园行”第三届校园短剧大赛的通知,增强大学生诚信贷款的意识,加强国家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进一步促进诚信校园文化建设,推动学院学生资助工作健康开展,口腔医学院于12月7日在综合教学楼3104举办了“诚信校园行”短剧大赛初赛,2019级辅导员王天佑出席比赛。

  本次比赛以“诚信筑未来,奋进新时代”为主题,以倡导学生养成诚实守信、知恩感恩、自立自强、勇于担当的精神为宗旨,贴近校园生活,体现诚信校园行。经过前期筹备,共有四个小组报名参加了本次比赛,小组负责人赛前积极组织成员讨论剧本、排练短剧。经过评委老师和现场大众评审的投票,最终评选出了两部短剧,将被推荐参加学校复赛。其中,短剧作品《诚信校园行》,讲述了依靠助学贷款完成学业的张强事业有成,却因未按时还款出现征信问题,借高利贷被催债导致丢了工作,最终在周涛的规劝下还上了贷款。《以诚为本》则讲述了大学生小龙要申请助学贷款做生意,但在后来幡然醒悟,决定将助学贷款留给真正需要的人。

  通过这次短剧大赛,同学们更加了解了国家资助贷款政策,明白了诚信贷款的重要性,同时也懂得了诚信为本的道理,并表示会一直与诚信相伴,用实际行动感恩学校,回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