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English
相关栏目

Related sections

热门动态/Popular dynamic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Content

弘扬治淮精神,牢记医学使命——河南大学口腔医学院2019级新生参观治淮精神陈列馆

2020年04月01日

浏览人数:

打印

作者:王天佑 |


        9月19日上午,河南大学口腔医学院2019级新生在辅导员王天佑老师的组织下前往治淮精神陈列馆参观。

  天空虽下着小雨,却难掩同学的热情。在讲解员的细心讲解下,同学们了解了历史上的淮河,治淮的原因、过程及伟大成果。1951年,在毛主席的号召下,治淮工程起始,在全体党员及人民群众的努力下,众志成城,完成了以”100天筑水坝”为代表的传奇工程,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连声赞叹,不仅看到了治淮的艰辛,同时也感受到了治淮志士艰苦卓绝,敢于直面困难,舍己为公的伟大精神。

  1955年,在治淮的背景下,淮河医院应运而生。淮河医院承担着艰巨的使命,不断前行,在唐山大地震,汶川大地震等重大突发事件紧急医疗卫生工作中均发挥了重要作用。

  通过此次活动,口腔医学一班的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先辈们不畏艰苦,奋勇前进的治淮精神,了解了淮河医院六十余年发展历程。同时也坚定了同学们成为一名合格的口腔医生,悬壶济世,造福民生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