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English
相关栏目

Related sections

热门动态/Popular dynamic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继续教育  /  Content

口腔医学院开展“诚信应考 认真备考”考前动员大会

2020年04月01日

浏览人数:

打印

作者:王天佑 刘莹莹 王雯雯 |


    2019~2020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在即,为严肃考风考纪、树立优良学风、营造积极向上的诚信考试氛围,激发同学们期末备考的热情,鼓励同学们珍惜时间,积极备考,诚信应考。口腔医学院于12月26日在综合楼4101室开展期末考试考前动员会。学院党总支书记贾天明,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丙增,副院长吴东栋,教务办老师马艳艳,教师代表苑艺芳,辅导员老师王天佑,以及2016级、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吴东栋副院长主持。

  本次会议重点围绕积极备考和坚决杜绝考试违纪行为两方面展开。教务办马艳艳老师根据《学习考试工作管理条例》相关内容对考场纪律以及考试注意事项进行了相关说明,同时对同学们进行了真诚地劝诫:别说读书太累,那是你今后看世界的路。随后,2019级学生代表张婧上台发言。她提到,在人生这张大试卷中,真正的考官是我们自己,只有把握好每一次考验自我的机会,表现出最高尚的道德水准和最完美的自信才能真正高分通过。教师代表苑艺芳老师关于对待期末的态度为同学们提出了建议,苑老师说,我们要公平竞争、诚信对待每次考试,做到积极备考,轻松应考。会议最后,所有学生在考试诚信书上签字,贾天明书记做总结讲话。贾书记引用尚书中的名句“不矜细行,终累大德”提醒同学们考试折射出的是个人人品与人格。他用个两个生动的小故事向同学们讲述了诚信的重要性和不守诚信带来的严重后果。他说“好成绩与是正确的认识、正确的心态、正确的方法息息相关。期末考试的诚信问题不仅事关个人,更事关院系与学校的发展。”

  本次期末考试动员大会旨在号召2016级的学生总结经验、提升能力,提醒2019级的学生认真准备、乐观对待,同时呼吁同学们将诚信放在首位,靠实力争取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