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English
相关栏目

Related sections

热门动态/Popular dynamic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继续教育  /  Content

口腔医学院举办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

2020年04月01日

浏览人数:

打印


        金秋十月,微风习习。在这个属于祖国母亲生日的日子,为积极响应校团委关于开展“礼赞新中国 筑梦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唱响时代主旋律,增强同学们的凝聚力和爱国情怀,10月17日上午,河南大学口腔医学院团委组织2019级新生参加《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

  踏着初升的太阳,每个同学手执小红旗、脸上贴着明艳心形的红旗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影片通过再现开国大典、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中国女排夺得洛杉矶奥运会冠军、香港回归祖国、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神州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等七个在新中国历史上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历史事件,演绎7组普通人与祖国大事件息息相关的经历,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观影现场,同学们整齐的坐姿,不时的拭泪,时有的欢呼,同学们在和林志远、高远、冬冬、安文彬、张北京、李叔、吕潇然等一同见证着历史上的经典瞬间。

  本次观影活动是口腔医学院团委"礼赞新中国,筑梦新时代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展现了口腔医学院学子的爱国热情,对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民族意识具有重要意义。观影结束后面向全院学生发起了观后征文比赛,让爱国之情融于心,溢出笔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