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English
相关栏目

Related sections

热门动态/Popular dynamic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临床医疗  /  Content

口腔医学院早临床教学实践活动在赛思口腔医院举行

2020年04月01日

浏览人数:

打印

作者:马艳艳 |


10月19日,口腔医学院2017级口腔医学生早临床实践活动在河南大学赛思口腔医院举行。

口腔医学院党总支书记贾天明出席活动,他为同学们介绍了我校口腔医学专业的发展简史,口腔医学院成立的背景、现状及未来的规划,指出了学好口腔医学专业的重要意义,要求同学们珍惜此次早临床机会,用心学习体验。

上午9点,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河南大学赛思口腔医院何宝杰院长做了题为《口腔专科医院现状与展望》的讲座,他通过自己的励志成长故事向同学们展示了一名成功的民营企业家的风采,并介绍了口腔专科医院的科室设置情况以及对口腔行业的展望,引发同学们思考口腔医学生如何适应社会需要,成长为胜任的口腔医生。

同学们在赛思口腔医院老师的带领下分组进行了患者就诊服务流程观摩,并且走进临床科室,在带教老师的指导下进行患者诊疗观摩。

下午,口腔医学院院长任延方教授做了《口腔医生的临床胜任力》的报告。他表示,要想成为一名胜任的口腔临床医生,仅仅拥有医学知识和临床技能是不够的,最重要的是要形成正确的价值观。他还从批判性思考、职业素养、交流与人际关系、健康促进、信息和实践管理以及临床服务六个方面阐述了口腔医学院毕业生的核心胜任力,为学生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在培训中心模拟训练室,赛思口腔医院副院长滕海英采用案例教学法,为同学们进行了口腔检查及治疗方案设计的讲解与示教。与此同时,同学们在培训中心指导老师的辅导下进行了认真的模拟操作。

历时一天的早临床实践活动接近尾声,进入总结阶段。同学们纷纷发言,满满的收获溢于言表。他们或被赛思口腔医院处处体现出来的人文关怀所感动,或被赛思口腔医院先进的口腔诊疗技术所折服,两位院长讲座中多次提到的口腔医生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已在他们的心灵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如何做好口腔医学生的思考正在心中悄悄地生根发芽。

何宝杰在总结时用“人的一生,两副牙齿;我的一生,一个职业”激励同学们坚定信念,努力学习,成为优秀的口腔医生,报效国家。

据悉,早临床实践活动,是口腔医学院在“双一流 ”背景下,创建一流本科教育,加强医教协同,积极探索实践新医科内涵式发展,着力培养具有临床胜任力的口腔医学人才的重要举措。2017级第一批40名口腔医学生参与此次活动,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得益于赛思口腔医院前期的精心准备,具体的活动方案经过了长期的酝酿和反复的研究论证。此次活动是口腔医学院早临床系列实践活动的开端,激发了口腔医学生对口腔医学专业学习的兴趣,有助于其端正专业思想,培养临床思维能力和临床沟通能力,提高职业素养、团队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口腔医学院后续还将开展一系列的早临床实践活动,打造口腔医学一流本科品牌教学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