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English
相关栏目

Related sections

热门动态/Popular dynamic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临床医疗  /  Content

口腔医学生为防疫抗疫贡献青春力量

2020年04月01日

浏览人数:

打印

作者:王天佑 王雯雯 |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在这场无声的战疫中,口腔医学生积极响应学校和学院团委积极争当防疫抗疫志愿者的号召,投身防疫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口腔医学院2017级学生王萌返乡后不久便自愿加入到疫情防控队伍中,在志愿服务活动期间协助疫情防控人员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在小区门口排查人员车辆的同时,利用大喇叭、广播、微信群宣传防疫知识,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贡献力量。通过此次志愿活动,王萌懂得了工作人员的不易,更懂得了疫情防控要从每个人做起,只有大家共同努力,才能遏制住疫情发展。

口腔医学院2019级学生刘雯雯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市鄯善县,作为村子里的共青团员组组长,经常利用假期时间与当地民警在村子里巡逻保护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返乡之后,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之初,就义不容辞地加入防疫抗疫志愿者队伍,在村中挨家挨户地测量体温并进行记录。作为医学生的她,还会主动宣传有关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医学小知识,让村民们了解病毒的危害及传播方式,做到有效预防病毒。不仅如此,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刘雯雯还积极倡导村中的共青团员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一起为防疫抗疫献出力量。还有2019级学生连莹莹、张婧、朱晨梦也主动报名参与社区的防疫抗疫志愿服务,积极投身青年志愿者的行列,帮助工作人员将纸质信息誊至到电脑上和搬运、分发物资,与其他的志愿者并肩作战,为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其中张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的回答“我身为河南大学口腔医学院的学生,希望用自己所学的医学专业知识,在疫情中帮助更多的人,并为社会贡献出青年的力量。”更是体现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面对疫情,每个人都在默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我们同心协力,众志成城,打赢这场没有硝烟但却至关重要的防疫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