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English
相关栏目

Related sections

热门动态/Popular dynamic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Content

贾天明为口腔医学院学生上主题党课

2020年04月01日

浏览人数:

打印

作者:王天佑 刘莹莹 |


10月24日上午,河南大学口腔医学院党总支书记贾天明在综合楼3104室开展了以“学党史,悟初心”为主题的党课教育活动。贾天明向口腔医学院2019级学生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早期历史,一起重温了那段艰苦卓绝的光辉岁月。

本次党课以“学党史,悟初心”为主题,以典型的历史事件为主线,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过程。屈辱的鸦片战争打开了中国国门,从此一个泱泱大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旧民主主义革命的失败,迫使当时的知识分子寻求另一种科学的救国之路。随后,五四运动爆发,中国共产党成立,经过28年的艰苦奋斗,东方沉睡的雄狮最终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渐渐苏醒。贾天明表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的必然结果,它既是近代中国革命的转折点,也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伟大开端。中国革命从此有了新的领导力量和领导核心,有了锐利的思想武器和明确的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以强大的生命力与科学的领导克服国民党和日寇的重重阻碍,最终迎来革命的胜利,带领人民走向新的前途!同学们被党的曲折历史深深吸引,被共产党员爱国爱党的伟大精神深深感动。

据悉,本次主题党课是口腔医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学生们认真学习党的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