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English
相关栏目

Related sections

热门动态/Popular dynamic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Content

学院各党支部积极开展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2年11月30日

浏览人数:

打印

作者:翟远坤 |


 

           

        

           


20221128日至29日,口腔医学院各党支部积极召开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各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中央电视台《国家记忆》栏目播出的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与会党员深受触动,纷纷发表感言,就如何运用红旗渠精神指导自己的学习、科研和日常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

      受到疫情防控的影响,本科生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在线上召开,但参与度和讨论热情丝毫没受到影响。本科生党员赵千同志表示:“红旗渠的核心价值之一是自信,是对待大自然的自信,是对待恶劣自然环境的不屈,‘人定胜天’这句话充分体现了先辈们敢想,敢干,敢作为的伟大思想。面对疫情,党员同志们更应该守护这种精神,坚信我们必能战胜疫情,为其他群众做好带头作用,必要时候应冲锋在前,安抚大家的情绪。”本科生预备党员王雯雯、连莹莹等都发表自己的学习心得。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王天佑总结发言:“红旗渠的精神内涵是,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同学们虽然不能去做轰轰烈烈的大事,但我们可以脚踏实地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身边的人提供帮助,无私奉献,挥洒青春热血。焦裕禄精神、大别山精神、红旗渠精神等伟大精神都是我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从中汲取力量,查找自身的党性差距,校准前进方向,不断提升自己。”研究生党员郑秋玉表示:“弘扬红旗渠精神,我们华夏儿女应该牢牢铭记,社会主义是拼出来的、干出来的,过去如此,新时代更应如此,我们每个人都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历史使命做出贡献!”预备党员刘苗、陈铅静等也参与了讨论。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海霞总结发言:“延安精神与红旗渠精神,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通过这次学习,我们年轻一代更要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未来几十年我们是社会主义建设的主力军,更要传承这种精神,提升自我,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学院教工党支部的主题组织生活会在线下召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与了本次学习活动。贾天明同志提出,我们党在百年的奋斗过程中,形成了以伟大建党精神、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等为代表的精神体系,一脉相承、意义深远,我们应该融会贯通,深入领会红旗渠精神,真正践行红旗渠精神,在学院建设的过程中,不怕困难,率先垂范,将红旗渠精神真正融入自己的思想,落实到行动,勇于担当,有所作为,用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传统、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来破解学院发展和建设中的难题。李州同志以亲身经历,谈到了焦裕禄在治理兰考风沙过程中,形成了焦裕禄精神,这与红旗渠精神在本质上是一致的,核心都是团结一致、克服困难、自力更生、艰苦创业,表示以后要将红旗渠精神融入到日常的工作中,加快学院的建设进度。何承、林波、吴东栋等同志也参与了讨论。教工党支部书记翟远坤以攻坚克难,值得学习的红旗渠精神为题,进行了总结发言,鼓励大家要不怕困难、敢想敢干,以红旗渠精神为引领,攻坚克难,加速学院的建设发展,在教工党支部、在口腔医学院赓续红旗渠精神,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将红旗渠的这面旗帜牢牢插在我们每一位党员同志的心中,历久弥新,永不退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