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English
相关栏目

Related sections

热门动态/Popular dynamic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Content

复旦大学邵春林教授到口腔医学院座谈交流

2023年02月19日

浏览人数:

打印

作者:口腔医学院 |



218日上午,复旦大学放射医学研究所邵春林教授受邀到口腔医学院座谈交流。口腔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博士教师代表、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贾天明主持。

首先,学院副院长吴东栋介绍了口腔医学学科及学院建设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及实验室建设等情况。贾天明书记结合学校学院发展史,分析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临床服务等方面的建设现状、存在的问题和建设思路。随后,邵春林教授对复旦大学放射医学研究所的发展历史、科研成果及其应用、重点研究方向等方面做了重点阐述,他表示,放射医学已经在辐射评价及辐射保护等方面得到了广泛应用,随着社会与科学技术的进步,放射医学等领域的发展及其重要性将会进一步凸显。座谈会上,邵春林教授与学院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就口腔医学学科方向凝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平台与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及成果应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邵教授表示,河南大学是百年名校,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雄厚的办学资源,口腔医学院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已经有了一定的建设基础,又有强大的综合性大学后盾,前景可期,本人非常愿意助力河南大学口腔医学的发展。

最后,贾天明书记对邵春林教授的交流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对其在放射医学领域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在新时代学校强力推进双一流建设、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的发展机遇期内,学校领导和有关部门对口腔医学学科和学院的建设高度重视,学院也进一步理清了发展思路。学院全体师生都铆足了干劲,对未来充满信心。学院定会在新的建设期内,乘风起势,快速发展。学院欢迎邵教授今后经常到学院和附属医院指导交流,传经送宝。

邵春林简介

复旦大学放射医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副所长、放射生物学部主任、中共党员。曾任日本京都大学COE研究员、日本国立放射医学综合研究所STA特别研究员、英国牛津大学Gray Cancer Institute博士后。现为国家“863”专家库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等多个部委的项目评审专家,担任多个学术组织理事和Journal of Radiation Research编辑、中华放射医学与防护杂志编委、生物物理学报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