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English
相关栏目

Related sections

热门动态/Popular dynamic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Content

学院开展“社区帮扶”志愿服务活动

2023年02月24日

浏览人数:

打印

作者:口腔医学院 |


 

 

 

为积极响应学校开展“社区帮扶”志愿服务工作号召,推进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助力开封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口腔医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学院研科办马子鹤老师带领本科生志愿者于2月19日上午在开封市顺河区苹南社区嘉苑小区开展“社区帮扶”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按照工作安排,本次志愿服务内容主要包括清扫社区杂草落叶、垃圾清运和广告清除等。志愿者们不仅分工明确、互帮互助,而且认真仔细、高效有序,对楼道内小广告、院内绿化带道路、烟头杂物等进行彻底清理。在春光融融的早晨,经过师生3个小时的共同努力,社区面貌整洁舒展,焕然一新。

活动结束后,本科生志愿者马雯表示,在此次社区帮扶活动中,虽然只是做了清扫公寓楼道、小广告清除、杂物移除这些小事,但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社区做出属于自己的贡献,传递温暖与爱——这让她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志愿者的光荣与自豪,更让她意识到,在社会上是无数的“沧海一粟”般的志愿者构成了“川流不息”,形成了“波澜壮阔”。本科生志愿者许峻阁表示,志愿活动无论大小,其中乐于奉献的精神都是每一位志愿者应该去重视和学习的,新闻中一幕幕的感人画面正是由千千万万名志愿者用不断奉献和努力共同绘成的。本科生志愿者张涵玺则表示志愿活动带给了她许多欢乐,让她切身体会到了志愿者存在的意义,同时也让她作为志愿者的精神世界得到了满足,可谓是一举多得。

苹南社区主任伍敏对口腔医学院志愿服务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在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同学们走进社区,认真工作,积极弘扬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现了他们的理想信念、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他们的行动是“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的生动体现。

张瑞敏曾说过:“把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在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学院师生用自己的“平凡举动”改善了社区环境,增进了共建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今后口腔医学院将继续积极带领师生投身各项文明志愿活动,从小事做起,用心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助力推进开封市文明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