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English
相关栏目

Related sections

热门动态/Popular dynamic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Content

学院2018级本科生开展临床见习实践活动

2021年05月19日

浏览人数:

打印

作者:董思思 |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卫健委有关“加强医学生临床技能和医德素养的培养,落实‘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的构想”,5月8日上午,口腔医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在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药学部开展了《口腔药物学》课程早临床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药学部主任刘蔚老师负责,赫锦锦、张文典、史肖杰、杨彦伟、白珂老师参与了带教指导工作。

上午8点,在3号楼门诊大厅,刘蔚老师为学生们介绍了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药学部的发展历史、现状以及未来规划,她结合口腔医学专业培养方案,阐明了学好药学的重要意义,并给同学们交代了见习流程。学生们分为两组,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安静有秩序的进行参观学习。

在4个学时的活动中,老师们通过浸入式的教学方式,带领学生实地参观了药品调剂室、药库、血药浓度监测室和急诊科,让学生们了解了调剂室的布局和常见药品剂型,实地查看了临床开具的处方,熟悉特殊药品的管理及使用,并提醒学生在将来的临床工作中注重查看住院医嘱等问题。同学们认真的记录着所见所闻,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和老师热烈讨论。半天的体验学习让同学们获益匪浅。

随后,刘蔚老师及带教老师们一起,和同学们在会议室开展座谈交流活动。深入了解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医院管理”、“医患沟通”、“如何做一名好医生”等方面的问题,鼓励同学们加强临床综合实践能力的锻炼,增进对医生职业的认同。最后,为了更好的改善和进行早临床教学实践工作,同学们填写了见习满意度调查表,并对各位老师的辛勤教导表示感谢。
       这次早临床教学实践活动,是学院推进医学教育改革、提升口腔医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通过活动,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医院临床药学运行的构架和医生们的实际工作情况,提高了学生们的临床意识和不断提升职业胜任力的信心与决心。